胡轩

爬墙比产粮快

【仗露】我真的讨厌东方仗助(abo)【06】

就在露伴自信满满,认为自己终于要赢得胜利的时候,仗助低着头开始颤抖肩膀。

露伴有些发愣,怎么?这是因为输了悲伤过度快要哭出来了?

而一旁的康一仿佛看不过眼似的叹了口气。

正在露伴皱着眉开始重新梳理有用信息时,仗助抬起头笑道:“露伴老师,你输了哦。”

只见他得意满满得从上衣口袋摸出梳子:“这种会硌着自己的东西怎么会放在裤兜里啊?”

……失策。露伴头疼的揉着额角:“所以果然是钥匙或者钱包之类的吗?你换了个薄款的?还是干脆用的钱夹?”

“不是啦……他是嫌麻烦直接放到我包里啦。”康一看不过眼道出实情:“之前我们碰面的时候他就塞我包里了,就拿了数量差不多的钱先去买东西,然后让我直接过来打头阵。”

……所以居然从那么早就开始计划了吗……

露伴想起某些传闻,所以不愧是乔斯达家族的人是吗?

他有些气不过,决定刨根问底:“所以说你兜里究竟是什么?别说是空气,我真的会揍你的。”

仗助停止大笑,做了个relax的手势:“まま,真的是装了东西的哦。”

只见他伸手进裤袋掏了一下,再摊开手掌,手心处静静躺着一个黑色的小绒布袋子,看起来像是精品店常用的那种。

仗助勾起嘴角:“裤兜里当然是放重要的东西啦。”

仗助没了脾气,也不再关心那玩意,抓起车钥匙就要穿大衣:“我愿赌服输,先说好,我车就带三个人,你们几个人高马大的别把我车挂了。”

托尼欧说:“没问题,我车能带4个,喷上同学自己骑摩托可以吧?”

喷上咬着苹果比了个ok。

露伴围好围巾打开门,冷风剃刀般涌进来。

体温一瞬间下降,又慢慢回温,露伴觉得自己浑身又开始发烫了。

……真不想出去啊。


50分钟后,众人来到山顶。

亿泰最兴奋,直接冲过去扒住护栏:“哦!!杜王町夜景很不错嘛!啊!仗助你看!那个是不是你家!我好像看到你老妈了诶!”

仗助走过去一拍亿泰后脑勺:“离那么远看不清的啦!”

其余几人被逗笑了,也纷纷过去试图寻找自己家,由花子和康一则拉着手说着什么,不一会也笑起来。

喷上好像因为刚才骑摩托冷着了,他搓搓脸点了一根烟,刚抽一口就被托尼欧制止:“未成年人不能抽烟哦?”

喷上舔舔嘴唇:“啊……太冷了嘛,想抽根烟缓缓。”结果未起隆凑上了抽动着鼻子闻烟味,似乎充满好奇。

“喂!啊……行啦我知道啦!”喷上被吓一跳,啧了一声把烟头按在旁边的垃圾桶里。

间田捂着嘴笑:“半夜飙车上山还抽烟什么的还真是很有不良的感觉呢。”

小林则看着手表:“啊,快到12点了呢,怎么还没放烟花?”

露伴回答:“得过点才会放吧。”

小林有些兴奋:“哦?那咱们一块来倒数吧!我看看啊……137,136……”

仗助拍拍他:“喂喂,怎么会从那么前的地方就开始倒数啊!”

虽然这么说着,但是大家也真的在心里倒数,135,134……

虽然露伴觉得这么做有点蠢,想着时间到了自然就能看到烟花了,却不由自主的也跟着倒数起来。

可能犯蠢真的是会传染的吧,热血什么的,正义也是。

67,66,65,64,63,62,61……

……11,10,9,8,7,6,5,4

3

2

1

不知道是谁先喊出新年快乐四个字,刹那间,烟花破空的声音充斥耳边,随后整个天空都被火光点亮。

“新年快乐!辻彩小姐!”

“新年快乐!胖重!”

“新年快乐!老头子!”

“新年快乐!承太郎先生!”

“新年快乐!外公!老妈!”

“新年快乐!哥哥!老爸!”

“新年快乐!早人!”

“新年快乐!玲美小姐!”

烟花在空中炸开,光芒印在露伴的眼睛里,那一瞬间他什么也没想,只是由衷的感叹视觉的美好。

这是活着的感觉,活着真好。

新年快乐,玲美姐。

浓郁的香味包裹着自己,又夹杂着火药的气息,露伴知道这是仗助在自己身边。

爆炸声非常响,把大家的声音都淹没了,虽然就在不远处,但是露伴依然听不清那帮人在喊什么,笑什么,笑到眼角都浮现出泪花。

这时耳边传来温热的呼吸:“露伴老师。”

露伴转过头,耳廓似乎擦过什么温热柔软的东西,那温度在新年夜的寒风中转瞬即逝。

他看着仗助,他的脸侧被烟花印得色彩斑斓,一如他的灵魂。

仗助从兜里掏出那个小绒布袋子,从里面倒出今晚赌局的答案。

那是一条项链,坠着一个小小的银制羽毛刷,在黑夜里反着微微的光,随着烟花的出现消失一闪一闪。

仗助将项链递到露伴面前,张嘴说着什么。

露伴呆愣愣看着他饱满的嘴唇一张一合,反应了一会才意识到他在说话。

他说:“新年快乐,岸边露伴。”


Tbc

忙里摸鱼,晚安


评论(9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